九雠

【白信】化狐为凤、参

  观赛区 

 

  众神用浮生镜,观察着个位比赛人员的状况。 

 

  “凤君今年不参加比赛,龙君应该会得第一吧?” 

 

  一位女仙望着李白,微笑道。 

 

  “哎,那可不一定,武陵仙君的徒弟赵云可算是后起之秀,能力可不比韩信差。” 

 

  一位白胡子老仙头头是道,还不望看了看诸葛亮。 

 

  诸葛亮双眼盯着浮生镜,没有回答,但眼里却掩不住骄傲之意。 

 

  听到他们的议论,李白不经意的用手握紧了杯子,目不转睛地看着浮生镜里的韩信。 

 

  “哎,这龙君是不是走的太快了点?” 

 

  “是啊!直接进入了中二层” 

 

  众神议论纷纷,李白不经意的皱了皱眉。 

 

  看着镜里的韩信被庞然大物赶下马,众神都觉得不可思议,一向能力超群的龙君怎么会被一只来路不明的灵兽逼的如此地步。 

 

  “是……是玄武!” 

 

  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句。 

 

  “怎么会这样?玄武不是在内二层吗?” 

 

  “是啊,是啊!” 

 

  “它怎么会出现在这?” 

 

  “他们这次要寻找的神兽不会是这个吧?” 

 

  众人纷纷望向天帝,天帝表示自己没有什么表情。 

 

  李白的情绪越来越不安,直接把琉璃杯给捏碎了。 

 

  众人不解,一阵白光闪过,凤君就不见了。 

 

  “糟了,赵云那边也出事了” 

 

  诸葛亮闻声看去,赵云一行人与另一只神兽撕打在一起。 

 

  “白虎!” 

 

  一向带着笑容的武陵仙君也皱起了眉,一阵红光闪过,诸葛亮也不见了。 

 

  韩信一边 

 

  韩信表示自己很无奈,但绝不能掉以轻心,好歹也是个神官,他自然看出来这个灵兽不简单。 

 

  在地上翻滚着躲避它的攻击,唤出白龙吟抵挡。在奈何这只神兽带着灵气,落下的每一击都带起了沙石,携着风,像利刃一般,朝他袭来。 

 

  韩信翻身而起,心中暗想一记,凌空而上,正准备一枪给这个灵兽一个痛快。 

 

  “糟!” 

 

  韩信才反应过来一件事,他的灵力被封住了,使不出来。 

 

  “铮” 

 

  长枪撞上灵兽坚硬的背,震得韩信的手坐疼,一股反力将韩信直接击飞,撞上了树。 

 

  “嘶” 

 

  韩信吃痛的叫了一声,这就很难过了。 

 

  面前的灵兽像是被激怒了一般,发出低沉的怒吼,径直朝他冲了过来。 

 

  完了,韩信忍着身体的不适,用长枪支撑站了起来,可毕竟他现在力尽从心,还没来得及闪避,就又受了重重一击。 

 

  匍匐在地 

 

  红色,点点的,从他的嘴角流下来,在地上画出一朵殷红的花,意识也渐渐模糊,昏迷前最后看到的,是一抹出尘的白。 

 

  天昏地暗。 

 

  有亮光在眼前炸开,韩信醒了过来,入眼是正在磨药的扁鹊。 

 

  “我这是?” 

 

  “狩猎大会上你受了伤,昏了过去” 

 

  扁鹊将磨好的药倒入盒子里。 

 

  “是李白送你回来的” 

 

  韩信揉了揉太阳穴,一脸头疼。 

 

  “那他人呢?” 

 

  “凤族有事,他回去了” 

 

  “嗯” 

 

  “那那只灵兽怎么样了?” 

 

  “那是玄武,你在遇到它的时候,赵云他们也遇见了白虎。” 

 

  “李白和诸葛亮是真的有实力,一人降伏了一只” 

 

  “他们现在都在花木兰那,毕竟是麒麟,神兽之王,专治各种不服” 

 

  …… 

 

  “仙君,我没事了” 

 

  隔壁传来赵云的声音,诸葛亮坐在赵云的床旁边,对他嘘寒问暖。 

 

  “你受了那么重的伤,应该多休息” 

 

  诸葛亮压制住赵云起身的动作,为赵云端了一杯茶。 

 

  这边的两人表示没眼看。 

 

  “既然没事了,那我就先走了” 

 

  最终还是还是打破了沉默。 

 

  “啊?……哦”后知后觉的扁鹊才反应过来。 

 

  “诸葛亮,药已经弄好了,放在这里,我去找子休了” 

 

  “好” 

 

  诸葛亮都没看他一眼,只温柔的盯着赵云。 

 

  赵云的脸以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。 

 

  “仙君,你能不能不要这么看着我” 

 

  赵云不好意思的转过头。 

 

  “嗯” 

 

  虽然是这么说,但还是没有移开目光,室内的气氛逐渐升温。 

 

  从狩猎大会以后,韩信就再也没见过李白了。 

 

  “真有点不习惯” 

 

  其实才不会承认自己有点想他。 

 

  韩信也曾去过李白寝宫想要再看那幅画,但是那幅画不见了。 

 

  这天,百无聊赖的韩信终于想起了狐狸,于是决定下凡,还带了他喜欢喝的桃花酿(从李白那里拿来的) 

 

  “真是奇怪呀” 

 

  “为什么他们不仅名字一样,连爱好也一样,只是性格不同” 

 

  “我果然还是比较喜欢我家狐狸” 

 

  韩信很开心,终于要见到狐狸了。 

 

  青丘 

 

  往日很热闹的地方,现在却冷冷清清。韩信朝着李白的住所走去,推门,只看见一只绯色狐狸,化成了一个女子。 

 

  “你是谁?” 

 

  “你是谁?” 

 

  两人异口同声 

 

  “我是妲己” 

 

  “你怎么会在这,李白呢?” 

 

  “我是他妹妹,我哥已经很久没有回来了” 

 

  “你还没告诉我,你是谁呢” 

 

  “韩信” 

 

  “啊……龙神,拜见……” 

 

  话还没落音,韩信就消失在她眼前。 

 

  “不必,酒我放下了,你哥回来的时候记得给他,让他来找我” 

 

  妲己一看,门口果然放着几坛酒,还有一个折好的纸鹤。 

 

  韩信这下彻底没事做了,漫无目的的在大街上闲逛,左拐右拐,却拐进了一间小巷子里。 

 

  正准备退出去,却发现有一家小店,门口冒着莹莹的光。 

 

  “这是” 

 

  韩信感受得出来,这是很纯粹的仙力,难道是哪个隐世高人? 

 

  推门而入,走了几步,门却突然关上了。 

 

  韩信顿时戒备起来,一道声音响起。 

 

  “仙君不必防范,进来坐吧” 

 

  迎面一股浓郁的仙气,压制住韩信身上腾起的力量。 

 

  这个人很厉害,韩信心下了然,反正打不过,再说这人这么厉害,要是真的动起手来,他恐怕也占不到什么便宜,倒不如见机行事。 

 

  便放下了心来,绕过屏障,一个带面纱的女子坐在后面,面前摆着一个发光的水晶球,刚才的仙力就是从这里面释放出来的。 

 

  “这是” 

 

  “能够让你知晓任何事的好东西” 

 

  “你,是来找李白的吧” 

 

  “你怎么知道?” 

 

  “仙君真是健忘,我刚才不是说过了嘛” 

 

  “哦” 

 

  “所以,请告诉我你想要知道的任何事情,我都能帮你解开答案”

评论(12)

热度(9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