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雠

【白信】化狐为凤

  凤白x龙信 

 

  韩信一脸不耐烦的盯着站在他眼前的人。 

 

  “不是,大哥,你这么拼的吗?” 

 

  凤族太子李白和他都是天界数一数二的战神级别的人物,想当初,韩信在人间的时候是多么风流快活。想干什么干什么,可是一旦来到了天界,就被这个人管的死死的。 

 

  不准他打架,到处走,还不准他出征,战功都被他一个人占了。美名日:为他好。 

 

  还一天到晚跟着他,搞得他什么也做不了,这不好不容易趁着他被天帝叫去,借机把他甩掉,结果发现有一群人要决斗,刚拿出长枪,这个人就出现在他眼前。 

 

  他怎么这么闲呢! 

 

  “你身为战神,要注重颜面,怎么能和这些小仙打闹?”李白缓缓开口,一双狭长的凤眸紧紧盯着韩信。 

 

  韩信也不甘示弱,瞪着他。最后还是落了下风。 

 

  “好吧好吧!” 

 

  不得已把枪收了进去,李白见他愿意听话了,便移开了双眼,转过了头。 

 

  好机会! 

 

  韩信转身要跑,却被一个东西禁锢住,低头一看,是一根发着金光的绳子,缚灵绳。 

 

  这是李白为了管韩信,专门从武陵仙君那里用十几坛上好的桃花酿换来的,天界众人皆知李白嗜酒如命,可是却为了韩信付出这么大牺牲。 

 

  “不是,大哥,你不要这个样子好不好?” 

 

  韩信有些无奈,明知道跑不了,却还要嘴硬。 

 

  “不是,大哥,我跟你非亲非故,干嘛要这么管着我?” 

 

  “我爹都没这样对我过!” 

 

  “我是上辈子欠你钱了吗?” 

 

  “不是,大哥,你说话呀” 

 

  “喂!李白!” 

 

  不论韩信怎样叫,李白都不为所动,牵着他走。 

 

  韩信的怒气越发的浓了。 

 

  “李白,你到底想管我管到什么时候?你有本事管我一辈子啊!” 

 

  “正有此意”李白的眼色一沉,眼眸垂下,落下一片阴影,声音很小,而且是背对着韩信,所以韩信没有听见他说什么。 

 

  “不是李白,你给个话呀” 

 

  “你刚才说话了吗?” 

 

  “我没听见,你要不再说一遍” 

 

  韩信有些难过,这大哥说话都不说清楚一点的吗? 

 

  李白也没回他,只是脚步加快。 

 

  李白寝宫 

 

  韩信身上的绳子,李白还没解开就直接走了,留下韩信一个人呆在那里,韩信坐在李白的床上,望着空荡荡的寝宫,有些怀念在人间的生活了。 

 

  “早知道就不和那个家伙打赌了” 

 

  “神界真的一点都不好玩” 

 

  在人间时,韩信虽然是白龙族少主,虽然没有名列神籍,但至少是自由的,他有个朋友,也叫李白。但不是这个李白,他是一只狐狸。 

 

  狐族向来容貌级其上佳,身为狐族少主李白更是绝美,他们第一次见面时,都把对方看成女生,闹了很大的笑话,但最后还是成为了朋友。 

 

  有一天他们坐在青丘的望帝崖上 

 

  “狐狸,你以后想做什么?” 

 

  李白勾唇一笑,正盯着他的小白龙,顿时看呆了。 

 

  “我想到神界去,最好能成为一名神官,这样就能为狐族争光了。” 

 

  “你呢?”李白转过头,韩信还盯着他,“怎么了?我脸上有东西” 

 

  “没,没有” 

 

  韩信红着脸,别开了头。 

 

  “可惜,我们狐狸是妖族,是不可能到那里去的”李白并未在意,转过头,望着天空,眼里透露出浓浓的失落。 

 

  韩信见到他这样有些心疼。 

 

  “我以后也要到神界去,成为一名神官。” 

 

  “嗯?”李白不解的望着他。 

 

  “你说你不是说过你最大的愿望就是环游世界吗?” 

 

  “但现在不一样了!”韩信盯着李白,一字一顿地说。 

 

  “我想要成为神官,实现你的愿望!” 

 

  韩信的眼神很坚决,李白很震惊,但接着,取而代之的,是忍不住的喜悦。 

 

  “你真的这么想?” 

 

  “嗯” 

 

  李白掩不住笑意,看着韩信的眼神,有了些不一样的东西。 

 

  “那好” 

 

  “我们打个赌” 

 

  “赌什么?”龙族生性好强,一听到打赌,韩信顿时来了兴趣。 

 

  “我们就赌,谁先到达神界,成为神官” 

 

  回忆结束,自从那天立下赌约后,直到现在他也没再见过李白了。 

 

  真的是,同样都是李白,为什么性格差距这么大? 

 

  韩信的双手被束缚住,但脚还可以走,他知道李白在门上面下了禁制,他现在又使不出法力,所以肯定出不去。 

 

  既来之则安之,干脆在李白的寝宫里逛了起来。 

 

  “这家伙居然喜欢看书” 

 

  韩信绕过床,后面摆着一排书架,和书桌,书架上摆满了书,干净整洁,看得出主人对它的爱护。韩信走过去,仔细观赏。突然碰到了一旁的花瓶,幸好韩信眼疾手快,才没让它掉下去。 

 

  “吓死我了,要是砸坏了,他指不定怎么收拾我” 

 

  刚放下心,就发现书架上开了一个暗格,上面挂着一幅画。 

 

  “这是什么?” 

 

  他居然还藏了东西,韩信走过去,慢慢端详,画上是一个人的背影,银发,白衣,束着马尾。 

 

  “好眼熟啊!” 

 

  韩信刚想近距离观看,就从身后传来声音。 

 

  “你在干什么?” 

 

  “我……不是大哥,你进来的时候能不能提醒一下?你走路没声音的吗?好可怕哟” 

 

  “出去” 

 

  “出去就出去嘛,这么凶干嘛?” 

 

  韩信白了他一眼。 

 

  “你都还没给我解开呢,我这样出去丢人现眼吗” 

 

  李白好看的眉头皱起,解开了他身上的绳子。 

 

  “不是,这是什么呀?” 

 

  韩信还想看两眼那张画。 

 

  身后却有一股巨大的拉力,韩信没来得及反应,直接被李白拉过去,一巴掌拍到墙上。 

 

  背部顿时传来一阵痛,韩信皱眉,这一击恐怕用了李白五六层的威力,不然以他的实力,如果是普通的一击,怎么可能感到痛? 

 

  “滚” 

 

  李白眯眼,盯着他,眉眼间都透露出危险的气息。 

 

  韩信一看,知道自己撞枪口上了,忍着身体的不适,夺门而去。 

 

  李白转身,闭眼。 

 

  过了许久,才睁开眼睛,看着那幅画。 

 

  “对不起,重言” 

 

  他抱着头蹲下去,紧皱的眉头,像是忍着什么巨大的痛苦,眼里水光粼粼,一片歉意。 

 

  “对不起”

评论(14)

热度(20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